Monday, May 18, 2009

要有挑戰 才會感動不斷

專業相關資訊-----安藤忠雄:要有挑戰 才會感動不斷

本篇文章摘自: 商業周刊第 1021 期
作者:鄭呈皇


一個木匠之子為了圓建築夢,每天少吃一餐,存錢買書;
數十年如一日的鬥志,讓他成為榮獲國際四大建築獎第一人。
他為什麼在台灣與國際都擁有高人氣?
他有什麼執著?



「安藤、安藤、安藤!」六月九日晚上六點,台北小巨蛋人聲鼎沸,擠進一萬兩千人。在電影洛基(Rocky)的背景音樂下,出現的不是當紅偶像藝人,更不是選舉造勢的政治人物,而是全球知名的日本建築大師——安藤忠雄。

安藤忠雄,是建築界傳奇人物。

二十歲立志當建築師,經由自學而無師自通,為此還做過拳擊手和卡車司機。
「他的人生,跟電影一樣精彩。」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劉育東說。

多數人只看到安藤的成功,卻不知道他成功的背後,是四十六年如一日的「戰鬥」和屢敗屢戰的毅力。

「建築就是戰鬥。」
「只要我活著一天,我就像十八歲剛開始的時候一樣,每天認真的工作。」
安藤忠雄自認不同於其他認真的建築師:
「我是不間斷的努力,跟自己戰鬥!」

每天都與第一天相同、不打折的奮鬥,使沒錢、沒背景的他,在講究正統流派的國際建築界中,依舊出類拔萃,衝出一片天。




「安藤這個人認為,人要有挑戰才會感動不斷。」

六十六歲,開始跨入新的建築風格,安藤像個鬥士,不滿足現有成功。

「每個人的一生,都要有一段渾然忘我的時間……這樣才能全力衝刺完成任何事情,所以六十歲的我,還是認為自己可以全力以赴。」安藤說。

二十歲,可以精力充沛,擁有華麗夢想;

但四十歲、五十歲還能保有夢想與體力者,寥寥可數。

安藤忠雄六十六歲,爬上世界的頂峰,但他依舊充滿戰鬥意志。他說:



「我,身心頑強!」



堅持夢想Youtube:


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OEmSgb9iIBI

No comments: